Google

笔记分类

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

minicom的使用方法

(1) 使用 minicom 之前先设置一下,如下图所示
输入以下命令进行设置,如图。
#minicom -s
(2)选择串口
选择菜单中的“ Serial port setup ”,按回车,进入如下图所示界面。此时按“ A ”以设置“ Serial Device ”(如果您使用串口 1 ,则输入 /dev/ttyS0 ,如果您使用串口2,则输入/dev/ttyS1)。
(3)设置波特率
按“ E ”键进入设置“ bps/par/Bits ”(波特率)界面,如下图所示。再按“ I ”以设置波特率为 115200,


(4)设置无流控制
然后按回车退回到上一级菜单,按“F”键设置“ Hardware Flow Control ”为“ NO ”,其他选项使用缺省值

(5)保存设置
再选择“Exit”退出设置模式。刚才的设置被保存到“ /etc/minirc.dfl ”。
设置完毕,如果此时打开目标板电源的电源开关,就会看到 vivi 的启动信息,当 Linux 启动以后, minicom 就等于相当于虚拟终端,你就能通过它来操作目标板了。
要退出 minicom ,同时按下“ Ctrl+A ”键,送开后紧接着再按下“ Q ”键,在跳出的窗口中,选择“ Yes ”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